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》美味的背後: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事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》美味的背後: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事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》美味的背後: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事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》美味的背後: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事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 》美味的背後: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事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新竹肉骨茶英文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桃園肉骨茶食譜外帶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嘉義肉骨茶火鍋試吃心得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臺北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送

六爺墳是老人們口口相傳的地名。那里是一個大地壩,土地坡度很小,地塊較大。土地下放前,六爺墳的土地很貧瘠,生產隊只是在這里種些蕎,至于收成就沒有什么荷求了,反正就是種個地不荒。 這地方到底應稱作“六爺墳”,還是“陸爺墳”,亦或是“盧爺墳”,我是無從考證的。因為這里雖然有些墳,甚至有些還是磨墳,但都沒有碑記,因此,我就憑我個人的猜測暫起稱它做“六爺墳”。為什么要這么稱呼呢? “爺”在普通話里的發聲是上聲,意思是對長輩或年長男子的尊稱。而本地的發音卻是平聲,意思雖然也是對長輩的尊稱,但又與普通話里的字面解釋略有不同。它是以同輩中某個人(一般是親弟兄)的年齡作為參照,年長的稱為“爺”,小的稱為爺。是以我推測此地應為“六爺墳”。也即是說有一家人可能有六弟兄,其他五個哥哥無論怎么稱呼都應叫他“六爺”。也因為這個“六爺”死后就葬在這里,家人們為了稱呼的需要,就稱這里為“六爺墳”。久而久之,“六爺墳”便成了這里的稱謂。 當然,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。如果我的猜測是錯的,大家也別過于太較真,就當我是胡說八道,直接把名字給改過來就行了。 因為土地貧瘠,所以在以產量定田畝下放土地的時候,我家便在六爺墳處分到了一大塊地。 六爺墳離我家很遠,走路需要一個多小時。同時,六爺墳周圍三四公里的范圍都沒有人住,就是離得最近的普馬公路也距離這里有一公里多路,而且一天中也難得見到幾輛車子經過。最為關鍵的是名字中的“墳”字和其前面大大的死一般寂靜的水庫,容易讓我把這個地方與鬼聯系起來,所以,小的時候我最害怕到這里。 不知道母親是膽子大還是什么的,她仿佛一點都不害怕到這地方,她經常帶著我們兄妹去種地。我們去六爺墳處種地的時候,運氣好時,會遇到兩三家鄰居一同前去。雖然大家的地塊相互間離得不是太近,但當干活干累了適當撐個腰什么的時候,抬頭看到鄰居也在自家地里忙活時,也還基本感覺不到什么叫怕。要是運氣不好,又是莊稼林深,又只有母親和我們幾兄妹去地里干活的時候,每當聽到莊稼林在微風的吹動下發出沙沙細小聲音的時候,心里就別提有多怕了。是以我們到這里干活時都不愿離母親太遠。母親好像也很理解我們,也經常把我們帶在她的身邊。 我們經常到附近山上鏟土灰來種花生,拉牛廄糞來種包谷,買磷肥來點油菜,種黃豆來肥地,不幾年的時間,一塊大瘦地硬生生地被我們變成了豐產的大肥地。每到收獲的季節,我們都會忙不迭的拉著小汽輪車往家里拉包谷、拉花生、拉黃豆、拉油菜。那些年,我們每年從六爺墳處收的莊稼都會把家里堆得倉實樓滿。 長大后,我們就不再害怕單獨到六爺墳處種地了。由于路遠,又由于是為了搶農時,除了收莊稼之外,我們每次到六爺墳處干活,都是早出晚歸。早上出工時,一般都是留妹妹在家做飯,中午再由妹妹送飯到地里吃。 當然,地里是沒有桌子椅子的。中午飯到的時候,就隨便找一塊比較平整的地方墊上妹妹從家里帶來的布巾,或者是墊上圍腰,然后擺上飯菜,然后我們哥幾個便光著膀子席地而坐,各自抓一把泥土擦擦手,再把手在衣服或者褲子上擦擦就狼吞虎咽起來。遇有帶的碗筷不夠的情形,我們也能有我們的辦法,胡亂地在地埂邊折些細枝條,把蓋飯來的鍋蓋反轉過來舀上飯就干了起來。你還別說,在地里吃午飯還真比在家里四平八穩的吃飯香。 哥哥高大,留著不是太長的小胡子,最喜歡干重活,凡是犁牛、挖窩、抬糞、挑擔的活計他都搶著干。哥哥干活時,總是光著膀子。他上身皮膚的顏色基本與上肢和臉的顏色是同色,黝黑黝黑的。不知是出油汗的緣故,還是太陽光反射的原因,我發現他的額頭經常是反光的。我最喜歡的是哥哥干活時上臂上那兩坨高高凸起的肌肉,因為那代表的是男子漢的力量。 我愛偷花生吃。每到下種的時候,我都爭著去布花生種。我經常給母親說,我能夠管得住自己的嘴,我不會偷吃花生種的。誰知這都是騙母親的鬼話。每每在布種的時候,在母親看不到時,我就管不了它種不種了,就直把大顆的、飽滿的花生米往嘴里送,先吃個夠再說。 弟弟個子要小點,要瘦點,也要頑皮些,最喜歡掏老鼠洞。有一次他掏一個老鼠洞,足足用了半個上午。老鼠是一只都沒有找到,倒是掏出了許多被老鼠拖入洞中藏著準備過冬的食物。我想,這一窩老鼠大概是不能再繼續在這里過冬了。 六爺墳現在已大變樣了,這里建有了廠礦,有了茶葉基地,有了蟠桃園……一片繁榮的景象已讓這里成為了農旅結合的好地方。昔日會讓我害怕而不想去的六爺墳已經一去不復返了,死一般寂靜的六爺墳已經一去不復返了。我相信,隨著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,六爺墳將會越來越熱鬧,越來越漂亮,越來越成為人們留下記憶的好地方。 余國富 2020年9月17日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臘月的一天,我到火車站接一個從南方回來過年的朋友,看到一個身材佝僂的母親,懷里摟抱著一個漆黑的鼎罐,在火車站接到兒子后,把鼎罐里還發熱的食物,當場倒出來給兒子吃。鄉村黑鼎罐里,是母親燉的蘑菇土雞湯。 朋友看到這一幕,眼圈紅了,他說:“我回來,不就是想吃一口媽媽做的家常菜嗎?” 電視里還看到過一個畫面,春節來臨前,雪花漫天,皺紋密布的母親,正匍匐著用石磨碾著水泡糯米,乳白的汁從磨眼里流出來,在外打工的兒子,下了火車,再坐摩托車回家,在家門前望見白發的母親,叫出了聲:“媽,我回來了!”晚上,母親做了好大一桌家常菜,全家人在爐火熊熊雪花飄飄中團圓了。這些團圓的家常飯菜,凝聚著一代一代人的親情,食物也慰藉著親情,綿延了一代一代人回家的路。 我表妹小雅那年臘月還在蘇州求學,有天半夜,她在夢中磨牙,是想吃母親做的家常菜了,母親做的麻婆豆腐、泡椒魚、魚香茄餅、南瓜湯……是小雅在江南夢中飄香的食物。一大早,小雅就給母親打去電話:“媽,我嘴饞了,想吃你做的麻婆豆腐……”小雅那天給母親打了電話以后,母親急了:“乖女兒,又沒有飛機,不能空運啊……”中午,母親還是忍不住,用石磨制作的豆腐,在蜂窩煤爐子上做出了麻婆豆腐、魚香茄餅,母親把菜端到電話機前,給女兒打去電話,女兒啊,你看,媽媽為你做了。小雅在電話那邊,哽咽淚流。 前年,小雅的母親患病去世,母親再也不能為女兒做家常菜了。媽媽的忌日也是在臘月,去年臘月,小雅特地從南方回來,去市場買了食材,為母親做了幾樣家常菜,端到了母親的墓地前,一頭跪下:“媽,女兒給你端菜來了……”小雅在南方工作那年,母親去了那兒,把自己多年來做的幾樣家常菜,都悉心傳授給了女兒,母親叮囑說,女兒啊,無論你事業做得多好,今后成了家,也還是要回家給丈夫、孩子做飯吃。后來,小雅就是憑母親教的一手四川家常菜,把一個優秀男子的胃給拴住了,并征服了他的心。小雅說,今年春節,她要在廣東,做上一桌母親教會的家常菜,享受那種久別的過年味道。 在鄉下,一壇泡菜,泡出的也是人生百味。我奶奶在一九五四年做的一壇泡菜,一家人居然吃了三十九年,經年累月的老鹽水,歷久彌香,這是一個家族的味道,多少年的春節團聚里,奶奶就用一壇子泡菜為作料,把那些年清貧艱辛的節日烹調得有滋有味。我母親在一九八四年做的一壇泡菜,十八年前帶進了城,春節時我們回家,母親也是用壇子里的泡菜為作料,做上幾個拿手的家常菜,吃得身上和心頭都暖融融的。而今,七十歲的母親,還蹣跚著腳步,去市場上買回蘿卜、辣椒、豇豆、姜蒜放在泡菜壇子里。這個擺在廚房里憨態十足的老泡菜陶瓷壇子,成為一家人心上的寶。 藕圓子,也是我在鄉下喜歡吃的一種春節家常菜。在冬天,池塘里的藕成熟了,一些鄉下人脫掉鞋襪,站到冰冷刺骨的水中挖藕,他們冷得牙齒打戰,嘴唇烏青。那些樂觀的鄉下人,一大早,咿咿呀呀把剛出土的藕挑到城里去賣,眉毛上掛滿了霜。他們用手工把藕磨成碎泥,在柴火灶上清蒸、油炸出的藕圓子,而今還是我夢中咂嘴的食物。 春節里的家常菜,是洗盡鉛華閱盡繁華后,還記得的親人們的氣息,是母親把對兒女們的疼愛,深深地植入他們的體內、靈魂中,成為喚醒打開千門萬戶的密碼,成為連接萬家燈火的暗語,充滿了生活的禪意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散文

立春伴小年,己透出薄薄的年味,濃濃的鄉愁。我想研一池墨,畫出春意盎然,用淡淡的淺色,暈開淡描,靜靜散落成一朵心香,攜一程風月在指間蕩漾,讓冬日寂寞情懷肆意地釋放。 羈旅久了,思家,離別久了,想念親人,我們真的可以讓生活多一些唯美的念想,就如歲月的光芒,溫柔的拂過心中恬淡的柔荑。抬頭面朝暖陽,會有溫暖慢慢熏染,安靜綿長。其實,這世間,不論哪一種喜好,只要不辜負珍惜兩個字,都將是心靈完美的過場,值得一生收藏。 凈,風輕塵定心自凈 靜,蟲吟葉落山寂靜 境,人在畫中似仙境 徑,行路通幽越曲徑 鏡,權勢富貴花中鏡 慶,平安積善有余慶 余生彌貴,好好為之,不為難自己,不勉強他人。做事盡力,玩樂娛興,在生活上做一個安靜恬淡的人,不打擾別人,也不取悅他人,不困于情,不為身外所惑。哪怕孤單獨行,也不卑微的將就,也不自負的傲氣……苦筍回甘,苦盡甘來,林尖山巔,林下清風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RR11DD45CEF55WEFE


新竹松發肉骨茶包推薦
新竹肉骨湯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式

arrow
arrow

    wf6eaf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